初冬暮雪

跑路力!

《黑蝴蝶之死》长评

        是给阿雪太太 @兰溪雪 的长评


        真的超喜欢阿雪太太的黑蝴蝶之死,于是就算迟了这么久也要写长评!


       小学生文笔,不要太在意


        刚看到这篇文的时候正好在循环《黑蝴蝶之死》,这首歌对于我这样什么都不懂的文盲来说太深奥,所以我也就是觉得它好听而已。本来以为阿雪太太的文会是像原曲的歌词一样难懂的长篇大论,没想到我只看了一眼就不小心沉迷了。看完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感触很深,但又没有办法描述为什么会被打动。阿雪太太笔下的人物都在不脱离原来设定的前提下融进了太太自己的理解,各自有着鲜明的特点,我在不知不觉中也受了太太的影响,被这样独特却不ooc的摩柯吸引。


       在黑蝴蝶之死中,阿雪太太的设定也很独特,因为设定是在未来,可以发挥的空间也变大了。这样的设定让我感觉细思极恐,我们的未来会不会也变成这样?没有自由,只有已经被决定的结局。但这样的生活是迟早要被打破的,摩柯就是那个打破了常规的人。


        这篇文中的摩柯像是被养在笼子里的鸟,虽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却有着为了自由献出一切的勇气。他也为后人开出了通向自由的路,将五彩斑斓的蝴蝶作为线索和证据指引,鼓励其他的人挣脱束缚。


         当我看到为蝴蝶上色,灵魂的重量等情节,我就知道,摩柯就是那个注定要创造历史的人,他一定不会被这个既定的人生局限。       最后摩柯站在城墙上的那一段,我仿佛可以看到摩柯的眼神,或许这时的摩柯心里不只是获得自由的喜悦,还有将要一个人面对陌生世界的无措,毕竟无论他有多勇敢,聪明,他本质上还只是一个十四岁的孩子。但即便如此,他还是从城墙上逃了出去,像是一只黑蝴蝶从天空坠落,他究竟是会就此死去还是会开拓出新的世界?我觉得,无论如何,他已经成功了。


        或许摩柯生来就是与他人不同的,他永远都不会被命运束缚,他的存在就是为了证明,结局可以被改变,命运可以被打破。


        写得很乱,也不知道有没有把想说的表达清楚,以及其实以上都可以总结为一句:


        我吹爆阿雪太太!!!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