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暮雪

跑路力!

【约策】捉迷藏

  “玄策——” 

 

  荒废的小院中杂草丛生,站在中央的少年抖着狼耳朵四处张望,余光瞥见树后一抹红色,却刻意忽视了。 

 

  “玄策,快出来吧,”他转身背对树的方向,稍稍提高了声音:“哥哥找不到你了。” 

 

  他听见身后传来欢快的脚步声,才将身子转回去,被小狼崽子扑了满怀。那孩子抬头,嘴角几乎咧到了耳根,极自豪地向哥哥撒娇:“玄策又赢啦!” 

 

  “玄策真厉害!”少年也笑着附和。 

 

  转眼之间,那张天真的笑脸便被埋藏在满天的火光之中,在人们的哭喊声里彻底消失不见。 

 

  百里守约站在长城之上,一手扶着狙击枪,一手轻轻抚上胸前的木牌。木牌冰冷坚硬,一点不似玄策发间的柔软。 

 

  家乡的方向从未改变,他独自守着黄沙漫天,守着一个或许已经没有人记得的约定。沙漠里藏着枯枝腐叶,蛇蝎与毒虫,却始终等不来那一抹红。 

 

  “玄策……”百里守约轻声呢喃,“你又赢了。” 

 

  生活一成不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直到腰间环上一双手。 

 

  “哥哥,玄策找到你了。” 

 

  …… 

 

  沙雕预警 

 

  …… 

 

  下一秒,百里玄策腰部发力,把守约举起,向身后砸了过去,给了他一个爱的背摔。 

 

     百里守约整个人突然腾空,还没有来得及慌张,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头顶狠狠撞向了地面,力度之大,整个长城都为之颤抖。


        长城小队正昏昏欲睡的几人突然惊醒,慌乱之中不知谁说了一句:“地震了?!”


        刚才还迷迷糊糊的人纷纷站起,扛起武器盔甲食物兰陵王(?)就往外冲。

  

end 

 

  还是忘不了我的沙雕本质x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